首页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在北碚揭牌

  7月2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在北碚区揭牌,标志着渝粤两地合作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项目于2022年10月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输出医院,以北碚区中医院为依托医院,着力打造以中医肿瘤学科为核心,心血管科、脑病科、脾胃病科、妇科、耳鼻喉科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新建院区位于北碚区蔡家智慧新城,用地130亩,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预计2026年投入使用。

  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派驻管理、技术团队40余人到北碚区中医院开展查房、坐诊、手术指导等,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设立名医传承工作室4个,申报国家中医优势病种等项目5个。同时组建中医医联体,与院属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与区域内16家基层医疗机构、3个专科医院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该院将与北碚区中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北碚区中医整体诊疗水平,减少群众外出就诊率,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此前北碚区已有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北碚区中医院2家三甲医院,在此基础上当地先后引进布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蔡家院区、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水土院区4家三甲医院。待上述4家医院建成投用后,北碚区将拥有6家三甲医院,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韦文雪)

编辑: 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