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教委视察组一行到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开展集体视导工作

  10月24日,九龙坡区教委督导室、德育科、基教科、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到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开展集体视导工作。

  视导组一行巡视了校园环境,深入课堂听取了教师讲课,观察课堂成效,查阅学校资料、听取汇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阅。

  九龙坡区教委领导开展巡视督导工作会议。

  本次视导组共听课24节,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美术、劳动、信息科技等多个学科。在巡视工作中,视导组首先进行了教学交流指导工作,召开了反馈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陈林从学校基本情况、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和特色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汇报。

  九龙坡区人和小学教师在上课。

  随后,视导组分别就学校近年质量监测数据、工作亮点、问题不足及改进建议等方面做了集中反馈。视导组一致认为,人和小学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管理规范细致,学生文明有礼、教师教学有效、武术劳动教育特色鲜明,2+X质量监测成绩显著提升、办学质量进步可喜。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学校深入开展新课标培训与学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读课标和教材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巡视员在课间交流工作。

  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初教室副主任慕长岭肯定了学校育人环境提档升级,育人质量提质增效,他建议学校从围绕目标定位需要再精准、提质措施再加强、研究实践再强化等三个方面继续发力,强化质量意识,深入分析优势短板,坚持素养导向,增强教研实效,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优质均衡发展、稳中有升。

  九龙皮区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忠良表示,希望学校针对这次视导,能直面问题,及时改进,多了解教育政策走向,把握形势,不断夯实基础,创新发展。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党总支书记方涛表示,学校将正视优点与不足,充分研究问题,努力解决问题。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