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邹容小学开展2023秋季消防宣传活动

  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提升学校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渝中区邹容小学围绕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2023秋季消防宣传活动。

  据悉,学校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分别组织了消防运动会和消防疏散演练。其中,消防运动会设置了“消防器材接力赛”和“我是灭火达人”两个趣味项目,来自学校的7个工会小组,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简短的开幕致辞后,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个工会组的7支参赛队伍及裁判员分别在起点和终点有序就位。

  激烈的角逐后,渝中区邹容小学副校长蒋靖宣布各参赛组成绩,并为获奖工会小组进行颁奖。在“我是灭火达人”活动中,渝中区邹容小学安稳办主任张鹏对灭火器进行使用示范,各工会组派出代表按照“提 拔 握 压”四个步骤,使用灭火器快速扑灭火源。

  示范演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

  蒋靖表示,消防运动会既是技能练兵,更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应急教育课程,旨在让大家在运动中“零距离”学习消防应急知识和技能,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防疏散演练。

  此外,学校还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全校师生迅速停止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低头捂住口鼻,按照预定路线,安静有序疏散。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点后,各班及各部门立刻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渝中区邹容小学党总支书记饶艳妮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渝中区邹容小学党总支书记饶艳妮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消防演练中的良好表现,并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考验了全校师生在突发火情时的反应能力,还检验了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并号召全体师生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努力锻炼消防安全和自救自护技能。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