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享运动魅力 展青春风采 九龙坡区人和小学举行秋季运动会

  为培养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身体育意识,11月14日至17日,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师生们齐聚操场举行秋季运动会。

  据悉,此次运动会项目由体育组的教师们根据每个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比如一年级亲子运动、二年级“会跑的甘蔗”、三年级“疯狂的土豆”、四年级“南水北调”、五年级“水果保卫战”等。

  九龙坡区人和小学党总支书记方涛致辞。

  学校党总支书记方涛强调了运动会对于学校教育教学以及学生身心发展的意义,并希望全体师生全身心投入到运动会中来,展现活力、放飞心情、挥洒欢乐。

  裁判员代表徐鑫宣誓。

  学生运动员代表莫贻婷宣誓。

  裁判员代表徐鑫宣誓,为确保运动会顺利展开,裁判组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完成各项裁判员工作。学生运动员代表莫贻婷宣誓,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此次运动会,遵守规则,尊重对手,赛出成绩和友谊,弘扬体育精神,做一个有道德、有素质、讲团结、讲文明的合格运动员。

  三年级(12)班的入场式创意展示。

  一年级的同学们展现“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演绎经典角色展示才艺。

  学生们化身为“垃圾分类”小卫士,鼓励大家保护环境。

  四年级(13)班的同学们身穿民族服饰,感受民族文化。

  开幕式上,各年级分别以“劳动最光荣”“国风永流传”“创意无极限”“民族一家亲”“趣味运动秀”“共筑强军梦”为主题进行展示。他们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高呼坚定嘹亮的口号,或以“劳动最光荣”展现不同群体的劳动面貌,或以“56个民族大团结”演绎体育和民族文化的融合,或以“奇思妙想,创意无限”呈现青春模样的缤纷多彩……学子们把民族特色、劳动教育、创意想象等元素融入开幕式方阵展示,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人和学子的风采。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何忠勇表示,通过趣味运动会,同学们既能够展示自我,提高体质,又能够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此外,运动会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种重要形式,可以将学校的体育氛围和班级文化相融合,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希望以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体育的热情,把运动方面的知识、技能、方法发挥在生活、学习当中,为美好的未来奠基。

  近年来,学校秉承“人蕴中梁,和启未来”的核心办学理念,着眼“和而不同,人人精彩”的培育目标,坚持“和和美美,天天向上”的优良校训,践行“人为本,和为贵,品为根”的教育铭言,致力于建设西站高铁临港经济区教育桥头堡发展愿景,努力书写人和小学教育奋进之笔。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