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可可西里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可可西里吗?那里可是被称之为“生命的禁区”呢!我也是带着好奇心和疑惑心和爸爸一起自驾去的可可西里哦,我最早还不知道为什么可可西里被称之为“生命的禁区”,但我一去就知道了,因为那里不仅海拔高,氧气少,还有很多复杂的地形及多变的天气,完全没法穿越整个无人区。

  刚进无人区,简直美不胜收,湛蓝的天空,飘动的白云,远处的雪山和狂奔的动物,构成了一幅雪山美景图。一路上有奔跑的毛驴,成群戏耍的藏羚羊,一只可爱活蹦乱跳的兔子。最有趣的是小毛驴过河,一开始只有两只大毛驴在往前走,还有一只小毛驴不敢下水,但最后还是鼓起了勇气,成功的过了河。

  在小湖边还有几只藏羚羊,一边喝水,一边欣赏着自己的美貌和雪山的倒影。在这里我就来说一下藏羚羊吧,藏羚羊可是很宝贵的动物呢!他身上的颜色和土壤相似,是灰褐色,与土壤融为了一体,这样就能保护自己,不被生物或人类伤害。

  汽车驶离可可西里的时候,我就在车里不停的思考,小动物那么可爱,大自然那么的壮丽,虽然我现在很小,但是我也想要像英雄索南达杰一样,保护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地球,让每一个生命都自由呼吸,绽放光彩。(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 张展豪 指导老师:汪雅红)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