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商贸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开赛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11月18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商贸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华岩校区开赛。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胡方霞致辞。

  开幕式上,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胡方霞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荣誉成果。胡方霞表示,学校用心营造公正而温馨的竞赛环境,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赛事举行,希望参赛选手坚持“友谊、交流、进步、团结”的赛事宗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提质增效。随后,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裁判长王亚飞代表裁判组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左娜宣誓。

  据悉,赛项分两个模块进行考核,选手们需在3个小时内完成理论和实操。比赛共有80支队伍现场参赛,其中学生组47支,职工组33支。学生组选手共计94名,来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职院校,重庆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重庆轻工业学校、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等7所中职学校;职工组选手共计66名,来自重庆海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麦当劳)、重庆和庆服装有限公司、重庆简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

  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蹇晓林、技能竞赛科王森老师到校视察指导工作。蹇晓林表示,学校举办商务数据分析比赛对数字重庆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搭建了技术技能人才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桥梁。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选手之间的交流和知识分享,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可以推动商务数据分析的发展和创新。

  比赛现场。

  胡方霞表示,通过承办竞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专业群的数字化转型,引领教师构建数据意识,提升数字化技能,不断提升数字经济背景下高素质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