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造“预制房”出口乌干达

  2月18日,在铜梁区虎峰镇的中莱箱业模块化集成房屋西南生产基地,10套集成房屋的结构构件被装入两个标准货柜,将出口至非洲国家乌干达。

  模块化集成房屋简称“预制房”。中莱箱业西南生产基地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模块化集成房屋生产基地,于2022年正式投产,目前年产量达3千套,年产值1.5亿元。

  “前不久,我们的‘预制房’首次出口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中莱箱业模块化集成房屋重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吴显灿介绍,这种“预制房”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工地上的临时建筑,景区、露营基地的各式房屋,城市里各种市政设施等都有它们的身影,还有不少市民定制集成房屋用于自住。

  记者在该生产基地看到几十个成型的“小楼房”“公共卫生间”“小卖部”。吴显灿介绍,这种装配式建筑所用的结构构件由该基地制造,随后运到目的地,“工人只需在现场进行精细化拼装,就能组合完成一栋完整的建筑。”

  虽然组装过程看起来像搭积木,但集成房屋的科技含量并不低。吴显灿说,公司集成房屋使用的加厚镀锌钢卷和防火棉工艺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不仅能实现A级防火,抗震等级也达到八级。经过出口贸易公司的现场检测,其产品保温性能、防火性能、水电材料标准等各方面均达到出口要求。

  如今,该公司的海外订单越来越多,为此公司专门成立外贸部,目前正在洽谈一笔海外订单,签约后将出口7万套“预制房”到中东地区。(首席记者 陈维灯)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