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市首个和美乡村学校在梁平揭牌

  2月19日,梁平区委党校和美乡村学校在梁平区竹山镇揭牌,这是重庆市首个和美乡村学校。与此同时,该区“开年第一课”——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示范区专题研讨班在此开班。

  梁平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巴蜀粮仓,农村富庶、繁荣、平和。梁平区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并获批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

  今年1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在梁平召开,梁平和美乡村建设经验做法得到全市上下的广泛认可。

  “基层党员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的中坚力量。”梁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称,和美乡村学校的成立,是梁平区扎实做好承办全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后半篇”文章的一大抓手。

  据了解,为期3天的专题研讨班坚持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观摩相结合、政策解读与工作研究相结合、研讨交流与难题会诊相结合。大家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围绕和美乡村建设现实矛盾问题,剖析现实问题、反思工作差距、研究务实举措,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

  “培训让我们的工作思路更为清晰。”梁平区仁贤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刚静表示,通过强化党建统领,仁贤街道将突出品牌塑造做大产业、突出项目支撑建强平台、突出人才引育增强动能,创建5个示范村、50个示范院落、500个示范户,倾力打造全域美丽巴渝和美乡村仁贤样板。

  铁门乡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建设巴渝和美乡村任务重、压力大。乡党委书记陈代厅称,通过培训学习,更加明确了工作思路,接下来将围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建设水平、提升治理水平,推动产业做大做强、环境宜居宜游、乡风和美和善。(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彭瑜)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