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酉阳:唱好“花经济” “颜值”变产值
2024年03月14日 10:07 来源: 新华网

游客在酉阳县铜鼓镇铜西村内游玩。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近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铜鼓镇铜西村举办的油菜花节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以及重庆周边区县的上千名游客前来观花旅游。近年来,该县全力唱好“花经济”,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变“生态颜值”为经济产值,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铜西村,金灿灿的油菜花铺满田间地头,犹如给大地铺上一块块金色地毯,与农家村舍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春日乡村美丽画卷。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铜西村民间文化艺术团为前来赏花的游客表演特色舞蹈节目。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近几年来,铜西村大力发展油菜产业,花海迎客、菜籽增收,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铜鼓镇铜西村,田埂上、小路间、阡陌中,满是金黄的灿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绽放的油菜花海也吸引不少游客来此开展户外休闲活动,在春日里亲近自然,畅享生活。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酉阳县龙潭镇,两名小学生从油菜花田边走过。近期,酉州大地油菜花烂漫盛开,扮靓了乡村田园。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辆“复兴号”动车组从酉阳县龙潭镇境内的油菜花田旁穿过,一路繁花,美不胜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