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眼看8亿元大项目要失之交臂 九龙坡招商团队凭啥“力挽狂澜”

  3月6日,位于九龙坡区彩云大道的成渝双城国际数字贸易港,20多家入驻企业正有条不紊忙碌着。这是一个主营大宗贸易产品的交易平台,全面建成后将是我市首个面向“一带一路”的千亿级大宗商品贸易集聚中心。

  “在贸易港招商引资过程中,一个总投资8亿元的项目险些与我们失之交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蒋小飞感慨说。

  项目投资方是华创国控(天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国控)。去年9月,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驻京津冀(北京)招商分局(以下简称北京分局)了解到,华创国控准备开展以改性塑料为主的新材料再生资源大宗商品贸易交易,并在全国范围寻求合作平台。

  “这是一个总投资8亿元、预计十年累计贸易额达600亿元的大项目。如果能够顺利落地重庆,达产后将成为全国改性塑料行业的重要供应商。”北京分局副局长简辉介绍,掌握这一信息后,招商团队第一时间与对方取得联系。

  “得知我们正在打造一个面向‘一带一路’的千亿级大宗商品贸易集聚中心,对方表露出浓厚兴趣。”简辉介绍,进一步沟通接洽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双方就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就在大家都以为项目落地九龙坡一帆风顺时,意外却出现了:沿海地区某经开区为了吸引该项目,开出了更优厚的条件,让华创国控“动摇”了。

  接下来一周多的时间,北京分局招商团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挽回行动”——

  “我们与华创国控的办公地点相距甚远,乘地铁单程就要70分钟,但在那一周多时间里,我们几乎天天往对方办公室跑。”简辉说。

  招商团队的诚意感动了对方。最终,华创国控在对“短期政策刺激”和“长期战略利好”进行权衡之后,选择了九龙坡——去年11月初,“新材料再生资源大宗商品贸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并入驻成渝双城国际数字贸易港。(记者 刘翰书)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