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牡丹文化节将于3月21日开幕

  3月1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4年垫江牡丹文化节将于3月21日开幕,节会时间为3月至5月,将带来12项活动,包括文艺演出、踏青赏花、文体旅系列活动等内容。

  垫江牡丹文化节已举办24届,是垫江城市品牌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还是各社会、经济、文化领域融合发展的黄金纽带。今年牡丹文化节以“牡丹花开·香约垫江”为主题,推出了2条踏青赏花精品路线,游客可以观赏各色牡丹、李花、油菜花、桃花等花海美景。节会集中开展12项活动,包括2024年垫江牡丹文化节活动、2024垫江牡丹专题书画、诗歌征集及展出活动、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2024重庆垫江铁人三项公开赛等。

  垫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传方介绍,今年,牡丹文化节将突出“垫江味”,在原有品牌活动上力求推陈出新,深度挖掘本土资源优势,融合独具巴渝特色、体现垫江风味的文化、旅游、体育、艺术等元素,以花开盛世为主题,打造2024垫江牡丹专题诗歌征集及展出等具有“垫江味”的品牌节庆活动;突出川渝合作,垫江将特邀川渝(明月山)7区县在开幕式当天推介本地文旅资源以及精品线路,推动成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互动、共建共享;突出文体旅融合,将举办农文旅商体惠民消费系列活动、助农扶企名优产品暨美食交易会等活动,同时瞄准垫江山水牡丹盛花期,举办“牡丹花马”系列马拉松赛事等活动,各大景区还将推出全新旅游项目,包括中华仙草园“药食同源”手工、牡丹樱花世界“人工沙滩”、恺之峰景区集装箱集市等,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旅游体验。(记者 周传勇)

编辑: 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