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赴春之“约” 大足田家炳中学开展沉浸式写生活动

  为提高美术专业实践课的教学效果和育人功效,3月18日,大足田中美术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到大足区观音岩李子园,开展了以“亲近自然,感受春天”为主题的风景写生活动。

  学生在繁花美景中,实地写作。

  每年3月,李子园漫山遍野的李花相继绽放,犹如白雪,如梦如幻。同学们沐浴在沁人心脾的花香中,欣赏着自然的美好风光,目之所及,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皆为学生们心目中的素材。繁花怒放的李树、蜿蜒通幽的小径、青瓦白墙的村舍、高低起伏的远山等活灵活现地呈现在纸上,一幅幅写生画作在同学们的笔下诞生。

  写生作品展示。

  课堂由一方小小的教室变成了广阔的自然天地,笔下的描绘对象由室内的图片和静物变成了户外的山野村舍,景物的色调随阳光的变化而变化。要把美丽的春色描绘成画,对于同学们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老师们指导同学们在自然中如何取景、如何构图、如何作画、如何调色,既检验学生的已知所学知识、锻炼学生的观察思考能力,也培养学生热爱自然的情怀。

  活动带队负责老师表示,本次实地写生活动,更好地激发了学生艺术创作的灵感,使学生在大自然中发现美、感受美和记录美,让自然中的美育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灵,从而提升学生们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