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好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日,渝北区教委会同区消费者协会,在中央公园龙湖天街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平安消费”宣传资料和现场政策宣讲等方式开展,一是向广大家长朋友宣传校外培训“平安消费”的注意事项,指导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缴费、购课、消课等。二是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关注孩子的孩子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和缴纳培训费用。三是耐心解答家长的问题,并向家长宣传政策、讲解解决培训纠纷的办法及具体途径,帮助家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渝北区还努力营造校外培训“平安消费”浓厚氛围,精心制作了校外培训“平安消费”温馨提示,并通过“渝北教育”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下一步,渝北区教委将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持续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促进“双减”政策在渝北区落地落实。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