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学子在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在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高2026届曹炜聆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重庆市一等奖。在本次比赛中,除了曹炜聆同学外,学校还有9位学子获得重庆市级一等奖,14位学子获二等奖。

  获奖证书。

  成绩的背后,是同学们日以继夜的刻苦努力,也是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对孩子们参赛过程精细耐心的打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为参赛的孩子们全程护航把关,老师们热情激励学子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比赛准备阶段,老师们充分利用学生的课余时段以及周末时间,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稿件修改与辅导工作。他们密切关注孩子们的练习过程,细心纠正其发音错误,并倾囊相授演讲技巧和策略。不仅如此,老师们还对参赛学子进行心理调适和建设,确保他们在赛场上能够保持平常心,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展现出最佳状态。

  “受主题‘日新’和‘丹青’的影响,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思考。俗话说‘逸一时,误一世。逸久逸久罢已龄’,我抓住每一次让自己成长的机会,积极准备,不枉负自己的青春年华。”曹炜聆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小技巧:“英语演讲除了主题撰稿的准备,还需要精进口语。平日里,我喜爱看英文电影和听流行歌曲来提升自己的英语素养和口语能力。这些都是提高口语的好方法,使我在演讲比赛中更加得心应手。”

  曹炜聆同学日常学习照。

  曹炜聆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深刻感受到学习英语不仅要注重自己的考试成绩,还要学会如何在生活中运用英语。英语学习的最好方式是文化输出,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中国文化得到弘扬和传播,这也是英语这门学科的最大魅力所在。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是入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竞赛活动名单,面向全国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理念,设置了主线清晰、内容多元的赛事体系,突出学术权威性与活动丰富性,旨在帮助学生成长为热爱学习、勇于挑战、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