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示范引领共成长 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开展党员骨干教师献课活动

  为了更好发挥党员及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党员教师风采,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全面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自今年3月以来,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校2023-2024学年度党员及骨干教师献课活动全面启动。

  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开展党员及骨干教师献课活动。

  据学校教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献课活动全校共有68名党员及骨干教师登台献课。教师们积极投入,以科学的教学设计,熟练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课堂,为全校教师带来了一堂堂各具特色的示范课。

  献课活动中,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校长罗学平带头上示范课。

  活动中,只见各学科教师根据学科特点,按照新课标的要求,精准分析教材,把握教学目标、重难点,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辅助学生学习知识。有的教师通过巧妙设计课堂,有效渗透教学思想方法,让学生“学得进”“学得懂”;有的教师则通过动手做实验、分小组讨论等形式,将抽象的知识点与现实生活素材相融合,让教学效果水到渠成。

  课堂上,围绕学习知识点,教师与学生展开互动。

  一堂堂精彩的课堂呈现,背后是一群教师的共同教研。据了解,本次献课活动包括“教研组、备课组磨课”“展示交流”“总结评价”三个阶段,分别从第一阶段进行教研组内磨课优化,到正式献课时全校教师深入课堂观摩,再到各教研组座谈研讨总结,层层递进,有效推动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物理课堂上,陈华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

  重庆市初中物理骨干教师陈华是此次参加献课活动教师中的一员。陈华表示,备课、磨课的过程对每位教师而言提升很快,能够让教师们更加关注课堂教学中的重难点,聚焦学生主体,在不断地“磨练”“试讲”与“展示”中打造出一堂堂优质的课堂。作为一名骨干教师,他建议年轻教师要多参加市区级教学教研活动和学科竞赛,从而提升自身专业教学水平,实现个人成长。

  各教研组教师观摩课堂,并认真做教学笔记。

  “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资源,他们多年积累而成的丰富教学经验是学校的财富。”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党委书记唐成表示,本次献课活动中,党员骨干教师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头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使党员干部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先锋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唐成介绍道,近年来,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探索构建了党建先锋推进干部教师高质量创优的党建工作体系,全方位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以典型示范促进质量提升,形成党建引领创新和质量创优的校本实践,书写党建引领促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