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广益中学校开展2024年清明节祭奠邹容烈士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6日,重庆市广益中学校组织开展了祭奠邹容烈士活动,引导广益学子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长禄作《英烈精神耀千秋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讲座。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南岸区关工委荣誉主任李长禄、南岸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波系红领巾。李长禄以《英烈精神耀千秋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为同学们讲述邹容、李棠萼、王朴以及胡有猷的革命故事,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李长禄表示,广益师生要牢记革命英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

  团员和少先队员来到邹容广场整齐列队,气氛庄严,献花、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

  学生代表杨秦渝粤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