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荣昌区基层治理智能平台发力 50分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不久前的一天,荣昌区昌州街道基层治理智能平台指挥中心接到板桥社区网格员上报紧急信息:一批老人疑似参与黄金坡社区的传销活动。

  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度黄金坡社区相关负责人,下达核查集会地点、参与人员的任务。

  初步核实情况后,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相关流程,调度属地社区应急人员、街道应急中队和备勤人员等迅速赶赴现场。

  约20分钟后,应急人员陆续到达现场,成功劝返11名涉事老人。

  整个事件跨板块、跨社区、跨网格调动人员35人,处置用时约50分钟。对这起突发事件的快速成功处置,再次表明该街道指挥中心聚焦“联勤联动”,已初步形成实战能力。

  去年以来,该街道对照我市加快推进“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要求,建成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形成线上、线下双网格,通过“数据分析+群体感应”强化事前预警,实现算力全天候理性监测,人力关键点感性支撑。

  与此同时,该街道通过“日周月季”复盘形成典型案例、实现流程优化。(记者 周雨)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