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梁平牵头启动预制菜相关立法调研工作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由梁平区人民政府牵头的政府规章调研项目《重庆市预制菜发展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成功入选,并启动了立法调研工作。

  据了解,作为一项创制性立法项目,这是全国范围内拟为“预制菜”量身定制的首部产业促进类政府规章,为重庆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法治保障。《办法》拟从行业标准、质量监管、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等方面全面护航重庆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前期,梁平区成立了以梁平区政府区长为组长的《办法》起草小组,并委托西南政法大学专家团队,深入开展了专题研究、立项评估等工作。

  梁平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专人负责,切实做好立法调研、意见征集、专家论证等工作,提升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按照市政府立法计划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立法任务,切实以高质量立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汤莉 黄顺义)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